P1320120.jpg

小帥很無奈的一張照片。

因為他很黃。

 

[黃疸大對抗 ROUND 1]

小帥出生後第六天回診檢查黃疸,當場被判住院照光,因為黃疸指數高達22.3。

(抽腳根血,讓我想起盡兩年前慘不忍睹的恐怖事件><,不多加撰述!)

在醫院照光,照了五天。

坐月子的我,痾...無法再爽快的躺著餵奶

時間到,就得起來集乳---超怕一偷懶就沒奶了

擠出來的奶,也在探視時間送到醫院給帥帥品嘗。醫院一趟往返兩個鐘頭的舟車勞頓,也真是辛苦家人們了!

爹,娘,謝謝你們

 

很好,照光照了五天指數下降到12.9終於可以出院了。

 

 

[黃疸大對抗 ROUND 2]

繼上回出院後,原想小帥的黃疸指數就算下降再慢也至少不會再飆高出警戒數值15

沒想到滿月後回診打預防針,被眼尖的報到處護士發現:寶寶還是很黃喔,我驗一下!

儀器量測又超出15,小帥又被抓去抽腳根血了

雖然這次沒有超過需住院的指數18,但是,被醫生吩咐暫停餵食母乳一周作為觀察

觀察重點是,要確定小帥是否為母乳性黃疸,還是病理性黃疸

 

第二回合的黃疸大對抗,真是惡夢!

 

為什麼得要違反自然法則不能餵母乳

這一切有多麼的不人性阿!

不能餵母乳,就得喝配方奶。喝配方奶就得使用奶瓶。

 

害怕喝了奶瓶就不吸ㄋㄟ ㄋㄟ的我,特地找了和媽媽的おっぱい同構造的“黃金奶瓶”

(包裝上真的這麼寫喔!“ママのおっぱいと同じ構造”)

花錢事小,“事大”的是我無時無刻都在洗奶瓶&消毒奶瓶,洗的我腰酸背痛的!

P1320206.jpg

 

再來,雪上加霜一筆

除了要餵配方奶,還要另外集乳,小帥每用餐一次,老木就得集乳一次

我真的很怕一偷懶就沒奶了啦!用心計較的捏!

腰真的很酸,我要好好靠腰一下

P1320207.jpg

老木's murmur: 兩支擠乳器交替都不夠我使用!

 

就這樣

老木我過了[(泡牛奶+洗奶瓶+集乳+洗擠乳器+消毒)x N/DAY + ...] x 7DAYS =腰酸背痛,的日子。

老木's murmur: 媽呀,我杜仲粉不都白吃了!

 

[黃疸大對抗 FINAL ROUND]

今天,母乳禁止的最後一天,我們又回診了

結果是  小帥指數又下降囉~確定是母乳性黃疸

我可以繼續親餵了!

不過我要勤追奶了,明顯奶量減少小帥喝不夠

雖然是小小一隻,但已經可以喝到180ml了,連醫生都驚訝!

小帥,老木給你一個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8<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[今日心得]

就是要餵母乳阿!而且要親餵阿!

親餵母乳好幸福喔~

除了不用準備一堆道具,不用清洗一拖拉庫瓶瓶罐罐

也不擔心餐具清潔問題及配方奶成份來源問題

重點還可以單獨跟寶貝如此親近,真的很讚呀!

 

當初為Ariel的母乳之路所準備的哺乳背巾+哺乳衣

在小帥身上發揮最大效用

可能都生第二胎了,為母則“更”強

今天在去打預防針時,哺乳室客滿,老木偶就坐在等候區餵奶啦~

哺乳背巾+哺乳衣,外出哺乳一點都不擔心!

 

 

我相信,奶量可以追回來的,我以小帥老木之名.....

(洗奶瓶洗瘋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Chan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